について、、

我的相片
“有一種感覺無時不縈繞在我的腦海裡。我對自己很誠實,我不再年輕,我正在老去,開始厭倦自己身體裡的靈魂。有好幾次,我用光了所有表情,從人群中倉惶逃走。”——《Detachment》

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

【長篇】我在高雄吃了14天的大鍋飯

大三的這個暑假
可以說是無憂無慮的學生生涯最後一個暑假了
為了做些和以往不同的事情
我跑到南部的高雄和台南打工換宿當小幫手
也就是為民宿工作3-4小時,可以換住一晚
而高雄待了兩個禮拜,目前的這一站來到台南
想為過去14天的高雄換宿體驗留下些文字紀念

高雄—隨緣小寓 Casual Way Hostel
一家很親切、與客人有許多互動的青年背包旅館
老闆可樂很好聊,跟來來往往的旅客也能像朋友那樣談天說地
對小幫手更是照顧,還親自下廚煮烏醋面給我們吃(雖然醃蛋被嫌太咸XDD)

黑衣人我老闆可樂

這裡的住房都是上下鋪,而小幫手和老闆則集中在員工房
標題所寫的大鍋飯,指的就是我跟這群小幫手時時刻刻黏在一起
像吃一鍋飯那樣的親密無間,如家人一樣

上排左起:娟、David、老闆可樂
下排左起:宜萱、Nichole、佳蓁
p.s. 這張三色桌子被David吐槽說很kindergartenish哈哈

因為每個小幫手來的時間和逗留天數都不同
這邊簡單記錄一下大家抵達的順序:
David(法)> 娟娟(馬)> Nichole(港)> 宜萱(台)> 佳蓁(台)

很妙的是,大家的年齡排序也跟抵達順序一模一樣XDDDDDD
David(25)> 娟娟(23)> Nichole(22)> 宜萱(19)> 佳蓁(19,剛好小宜萱兩個月!)
然後最年長的老闆可樂(27)拒絕排在最前

小幫手百百種
法國天使

① 小幫手中最先到的法國人David,是大家擁立愛護的王子般的存在wwwww
對我來說,他真的打破我對歪國人許多刻板印象——
讀道德經,沉迷三國歷史,清晨起來打坐做、冥想,素食者,每天只吃晚餐(通常是香蕉跟一些看起來超沒食慾的東西)
根本就是個躲在亞洲人群中的白皮苦行僧啊!
雖然我們一群女生常在他背後討論他覆蓋全身的金毛就是了XDD
聽他說他已經旅遊兩年,去過歐洲諸國、摩洛哥、東南亞各國
學了幾種語言,目前來台灣自學中文,但周圍的人都在用英文和他對話也是很醉
多虧他,我能更加自信地用破英文和歪國人說話 (?


② 跟我同一天到的香港人Nichole,一點也沒有港女那種彪悍潑辣
反而有些呆萌+愛吃,很愛笑,跟她可以聊一整天的廢話都不累
後來她和David成為我們出遊時各處景點的御用模特兒
因為前三天只有我們三個小幫手,我都是和她一起趴趴走
可以說她克服了我對高雄酷熱天氣的恐懼,出去勇於迎接熱浪和毒辣光線的洗禮
也順便練好了我的廣東話(TVB迷的附加功能)
相處幾天後才發現我們竟然同姓!!還來自同一個家鄉!(不知道在激動啥)
她是小幫手中逗留時間最短的,加上老闆可樂的熱烈要求,最後大家都跑去送機了
要知道我有點人格相處障礙,而她算是我旅途中遇到的美好事物之一


廢話大王給廢話王后加冕

③ 作為小幫手中唯一有相機的宜萱,因此被老闆欽點為美宣長
是個給自己訂立很多人生目標的小熱血
例如在左手臂內刺了一行字,以及來高雄一個月,每天堅持寫旅遊日記等等
默默認真待人,包括我們做給David的生日冊也是她主筆操刀,仔細設計弄了兩宿
不知為何,在她身上看見許多曾經的我,只是現在的我已經是條鹹魚了(死魚眼)
因為和Nichole兩個都是相見恨晚的廢話大王,所以在送機的時候她難過得不得了
大家團體出遊時,也一直都是她在當camera woman
我很喜歡她拍的照片中,人們不經意的小舉動,很生活化、真實


④ 單純好騙又害羞的佳蓁,感覺是第一次走出自己狹窄的小圈子,出來體驗人生
許多事情對她來說都很新奇,笑點低到負數又持久,一個笑話可以笑到明天早上
對灰塵過敏卻選擇來打工換宿,就這點來說她是蠻有勇氣的
相處中,她一直說我跟David的互動很搞笑,說我有時一臉淡然地爆狂言很喜感
我想這純粹只是我嘴碎+嘴炮+dead inside使然
她幫我整理的三個語錄排行:
1. David在吃黑糖饅頭時,因為黑糖流動性很強,咬一口就會流一嘴黑糖
我說了句“他好像在吃流血的饅頭”,她就能笑很久
2. 在David噼里啪啦說英文我跟不上時,我默默說的一聲“殺小”,她也能笑得喘不過氣
3. 電視上出現Trump時,我淡淡的說“這個被全世界嘲笑的男人”
嗯...或許我有成為邪教教主的潛能?

老闆可樂很堅持跟客人的互動,強調旅店的“人情味”
所以好幾次我們都是跟客人一起吃飯(很有陪酒的概念?)



各種吃照

和85大樓的合照

爬的要死才登頂的砲台


爬的要死才登頂的砲台2
駁二藝術展區:大機器人

駁二藝術展區:鐵皮巨型箱子

駁二藝術展區:老二很吸睛的妖怪(?


接著就是員工旅遊days~~~
第一站是旗津海岸公園
這一天實在太美了,白雲像夢中的棉花糖,輕靈可愛

搭渡輪前往旗津時,遇見軍艦





鏡頭中的鏡頭

拍了很莫名其妙的藝術團體照

喇叭噴出一朵白雲

騎車到風車公園時
正好遇上我最愛的夕陽

沿路的海岸風景
這是旅途中最難忘的一天(因為有夕陽!)

再來是台南半日遊
曬到脫皮的一天



沉靜的安平古堡
(都是趁人跑光了才能拍得這麼乾淨)

雞蛋花樹

在神農街的文創店買了一個杯套
感到開熏

被捕捉到的瞬間
吃貨的飢餓疲憊
城市中的黯然神傷

還有去的瑞豐夜市(吃的東西超多,人跟螞蟻一樣密密麻麻)

用兩張照片告訴你這碗星洲炒麵多好吃

比手掌還大的冬瓜茶!
而且一杯才25元啊啊啊啊啊啊


最後是給David準備的生日突襲
我們在他生日當天的最後15分鐘,他已經爬上床準備睡覺時闖入
獻上自製的生日冊,內容根本就是一本大衛寫真集XDD

一直覺得這張照片的格局(上排的壽星和下排的迷妹們)
好像是在拜見聖人哈哈哈

老實說,這兩個禮拜是今年內我最開心的日子
好像回到一個等我許久的家
有溫馨有笑聲,有舒適的沙發和電視,有人陪伴,有發自內心的滿足感和安全感
一開始真的沒預想過打工換宿也可以獲得這麼多
也因為和更多不同的人接觸、談話,抑鬱的心情幾乎都消散了
這麼看來,或許我更適合群體生活吧

再來,第一次和歪國人長期居住一起,發現很多東、西方不同的生活模式
例如旅行,東方人會事先做好功課和規劃,西方人則喜歡隨意摸索街道,探險精神很強
東方人注重吃的口味,西方人喜健康清淡(身為法國人的David在我們面前表演生吃蚵仔)
還有消費觀的趨向,相較於西方人的刻苦探險精神,東方人在旅遊費用上似乎更豪邁

意料之外出現的歪國人,治好了我的失戀後遺症
跟他們交談時,我發現世界的有趣和值得探索之處
以及一個人追尋自我的必要性
現在的心境確實轉變了很多
旅行果然是一劑萬能藥

告別了群體式的生活
現在,我來到台南
開啟了獨自一人的旅行
正是旅行的時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