について、、

我的相片
“有一種感覺無時不縈繞在我的腦海裡。我對自己很誠實,我不再年輕,我正在老去,開始厭倦自己身體裡的靈魂。有好幾次,我用光了所有表情,從人群中倉惶逃走。”——《Detachment》

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如何真正落實新年新希望

前陣子忙報告跟考試
晚了一個禮拜才來寫2016的年終帖(?)跟新年新希望

2016年,忙碌充實的一年
這一年的年頭終於瘦到56公斤(巔峰啊!!!)
第一次搭12小時的船去馬祖兩日遊
買了Iphone 5S,從此走上霸道壟斷的IOS不歸路
跟老朋友展開了十週年友誼紀念的旅程
去了日月潭,睡了很貴的民宿,吃了好吃的豬肉烤串
四個傻蛋一起搭火車的經歷畢生難忘
學姐去了澳洲,從此稀疏的朋友清單再少了一個人
爬了陽明山、雪山、Gua Niah(有夠消耗體力)
還因為這樣傷到膝蓋韌帶,現在舊患常復發...
第一次喝紅酒,被苦澀的味道嗆到
也是第一次在跨年夜近距離看了101煙火秀
美得忘了拍照

學習成長方面
終於學會了photoshop!!!成就感爆棚!!!
完成了家族史的影片製作,被老師夸上了天
德語越來越順溜,可以基本會話沒問題
學會了畫眼線,打眼影
翻譯了n篇中世紀英文文獻
(在這裡要婊一下教宗有夠愛賣弄、有話不好好講的文筆)
學會了和異性的相處之道

哇~這麼回頭一看,2016年真的成長了不少呢
這一次我要用圖像來好好回味一下

馬祖的黃昏

陽明山的海芋

雪山的曙光

還有在雪山上認識的小黑

用生命在爬的尼亞石洞

第一次收到男生送的首飾

學會講joy話(你懂的

學會單手戴耳環(花了我兩個小時#$%&...

學會化妝(ta-da!!!

跟老朋友
p.s. 十週年紀念最喜歡這張,可惜沒洗出來

跟家人

跟外甥Max

跟老爸

學姐眼中的我

跟朋友子婷

跨年夜的牛排大餐!!!
p.s, 單純只是想秀這張適宜的淡妝照XDD

啊啊啊我的2016你就這樣過去了
我還沒浪夠啊啊啊

其實這一整年我過得不太開心
原因在於跟他一直糾纏不清,事情拖拖拉拉沒個了結
直到聖誕夜,我決定了要徹底離開他
否則只會把這份抑鬱的情緒帶到來年
也幸虧認識了他,讓我學會怎樣愛惜自己
更再一次驗證了男人是視覺系動物

我清楚自己自卑的原因來自缺愛,以及不夠愛自己
看不見自己的長處跟優勢,過於糾結失去跟委屈
所以我的新年新希望是——
當個知性、自信、精緻的女人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也為了讓它可以真正落實
我想到一個好辦法:用強迫症來勝過拖延症!
只要我把目標巨細靡遺地列出來,這樣就可以用強迫完成的心理去落實它們咯:D

2017年,我要給自己買人生第一雙高跟鞋
還有一件可以出席宴會、重大場合的禮服or戰鬥服
找到一對可以單手戴上的精緻耳環
要好好籌到去日本的旅費(每月NTD1660)

化妝
學會修容+買修容刷、粉底盤
學會畫平眉+染眉刷
找到適合自己不會暈開的眼線液筆
找到大小眼畫眼線的方法
換新的口紅色號
換一瓶Lanvin Marry Me以外的香水

運動
每天拉筋10分鐘,每天抬腿
每星期至少跑一次30分鐘的步
實踐塑身操、腿部緊實操
肉一點沒關係,乳量絕對不能掉

語言 / 學習
這一年要學會24首德語歌
勇敢地搭訕歪國人練口語吧!
畢業旅行已鎖定日本,所以要用日文點餐、問路、殺價、搭訕(?
不管多忙,一定要去考多益
每個月讀完一本書,豐富內在世界
讀抄英文詩、日文名言、德文哲理,各自整理成三本隨手書
保持成績,為交換到中山大學做準備

暑假打工
暑假留在台灣打工換宿,體驗當地的人文風情
再登一座山!
再去一次台南!
以及我要吃到海產!秋季大螃蟹!


多跟家人聯繫,報告近況,傳達愛意
給在乎的人寫信寄情
跟不同領域的人結交,建立一個人脈網絡
不再羨慕膩歪情侶
只要我足夠優秀,自然有美好的人生跟選擇

這一年,好好享受年輕的資本吧!
よいお年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