について、、

我的相片
“有一種感覺無時不縈繞在我的腦海裡。我對自己很誠實,我不再年輕,我正在老去,開始厭倦自己身體裡的靈魂。有好幾次,我用光了所有表情,從人群中倉惶逃走。”——《Detachment》

2020年6月15日 星期一

遇見

時隔三年,再次回到這個檢視內心的地方
一時語塞,太多的情緒和想法不知從何說起

我變了許多
不再習慣以文字傾訴心聲
內心的詩人泉源枯竭
一直不懂是為什麼
直到最近我才感悟到
是極致的痛苦造就了文思泉湧
因過去沉浸在傷痛中,為了宣洩無法排解的痛苦才有了文字的能力
而如今我已擺脫烏雲
再也無法寫出動人心魄的文字了

這三年的變化
無非是畢業,正式開始社畜人生
被社會折磨,為了金錢折腰,咬牙切齒地苟活
長大後的世界並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瀟灑自由
也沒有那麼多的選擇和快樂
更多時候,是責任感在推使一切的行為

但這三年裡,我達成了一直以來的夢想
2018年去了日本,實現這場等待了10年的旅行
2019年遇見了彼氏,前兩週剛度過一周年紀念
2020年換了工作計畫,結束痛不欲生的折磨

現在的我很忙碌
幾乎沒時間停下來好好感受人生的變化
很多感動或快樂或難過的瞬間
都在這些分秒中消逝
沒來得及留下點記錄

這些變化之大
就如同10年前的自己絕對不會想到
10後的自己可以把人生過得有滋有味
更重要的是,我做了一些以為會被身體的缺陷所局限的事
留了長髮,去踏了仙台的雪,潛了小琉球的水
再後來,牽著他的手一起看過好多白雲和夕陽
曾經以為沒有的溫暖和幸福,都在未來實現了
不再愁雲霧雨,不再怨天尤人
我在這場以為無望的人生中
感受到被愛和被救贖

雖然手機裡的風景照都沒有人
但我記得每一個和你去過的地方
和你一起做的事,經歷的喜怒哀樂

恬靜的平溪

武陵農場的櫻花步道 

被逼著爬的要死的新山夢湖步道

第一次在山上露營睡帳篷

還有難忘的情人節牛糞鞋

漂亮的花蓮海景線

偷懶的日子

你的背影

以及我們的第一張合照





謝謝你在人群中多看了我一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