について、、

我的相片
“有一種感覺無時不縈繞在我的腦海裡。我對自己很誠實,我不再年輕,我正在老去,開始厭倦自己身體裡的靈魂。有好幾次,我用光了所有表情,從人群中倉惶逃走。”——《Detachment》

2023年5月7日 星期日

所以在泳池泡太久臉真的會泛紅嗎

實在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不得不打開冷落了多年的博客來紀念一下

今天的我 終於擺脫了旱鴨子的命運
成功克服恐水症了!!!
簡短的這幾句話旁人看起來或許沒什麼了不起
但想起過去多次墜落水裡差點溺死的經驗
導致長久以來的恐水後遺症
簡直能體會我現在的心情有多感慨萬千

要不是江耐心帶領又多次試驗才找到適合我的方式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學會游泳
想起大一第一堂游泳課就被教練勸退
「你的狀況建議還是選修特殊體育 不然沒辦法在一個學期趕上進度」
一句話就被剝奪了受教權 好像被缺陷決定了選擇
我也很長一段時間認命似的接受了這個被決定的命運
但今天僅僅兩個小時就學會水下憋氣+自主浮出水面+漂浮踢水
雖然還沒解決雙手劃開左右不平衡的問題
但總算是到了下水的這一步 能隨時潛進水裡
連曾經很害怕腳離開水底的失重感
今天也開始能享受水的浮力自在漂浮
而那個新奇的水下世界
寧靜得彷彿只剩下自己的空間
有股沉澱心靈的力量

最重要的是 我相信站在我眼前的他
可以隨時把我從混亂的水流或慌張的動作中拉出水面
也是他 終結了我28年來的認命心態跟恐懼
或許這份極大的信任跟安全感
才是我克服恐水症的最大原因

後話
泡在泳池兩個小時後 臉頰泛紅到疼痛
看來「氯=漂白水」真不是都市傳說

後話的後話
原來只是壓得太緊的蛙鏡把臉頰壓傷了
…到底是有多怕眼睛進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