について、、

我的相片
“有一種感覺無時不縈繞在我的腦海裡。我對自己很誠實,我不再年輕,我正在老去,開始厭倦自己身體裡的靈魂。有好幾次,我用光了所有表情,從人群中倉惶逃走。”——《Detachment》

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当观点改变时

慧卿今天要求我拟一份关于本班的简介,放在我们班的部落格上
我构思了很久,完全不懂得下笔
为了不会让别人有争议,内容必须要很中立
但我实在是词穷,因为我的观点是"班上根本就是吵"
虽然用的文字已经尽量文艺腔,但也隐藏不住那种讽刺感
基于怕这篇简介会很糟糕又很不中立
于是我决定去参考别人的部落格简介是怎样的写法

文珠的部落格几乎是各式各样的人,我想或许可以在那里找到什么灵感
一不小心就按到冠勋的部落格,起初还有种偷窥的感觉
不过后来想,从班上同学的部落格中或许可以得到什么方向来写
但越看就越深入他的内心世界,在那里,我看到不一样的冠勋
平时就一个非常大哥的风范,讲话蛮粗又很爱吵闹的他
私底下竟是那么的文艺腔,甚至让我觉得他是个很有深度的人
原来有很多事情是不能凭表面来判定他是怎样的性质
以前对冠勋的看法不是很有好感
3年来的改变相信大家都有目共睹,他真的改变了许多
尽管如此,我对他依然存有评论,虽然不是那么的极端
但今天,我看见了很多他很不为人知的一面
突然发现,其实我的观点,一直以来都错了,错的离谱

他部落格又连接了诗倩的部落格,我又那么顺便的按进去
对于诗倩,真的对她有好多意见
说实话,去年还真的蛮不喜欢她的
对于上课打扰到我,反对我观点的人,我都不怎么喜欢她
或许是我的错觉,有时候她的态度会给我有种很lo的感觉
但今天,我再次对这观点画下质疑和反对的红色叉叉

原来很多平时吵闹的同学,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糟那么幼稚
原来那么爱斗嘴的同学,并不是我主观认为的那么令人讨厌
虽然在某些上的确有点让人觉得他们很顾人怨
但他们骨子里满是正义和仁道,这甚至比态度来的更重要
透过他们的文字,我才理解到
其实,他们也不坏

还有很多以前都不喜欢的同学
一直觉得他们幼稚,不体贴,不懂的迁就,不会思考
但当观点改变时,会发现其实让我反感的同学也有这么吸引我的一面
以前还会想,以后真的不要再遇到他们,跟他们同班
以前还很羡慕其他班为什么总是那么合作
我们班总是要弄的像打战一样乱,子弹从嘴巴一个接一个出
以前还为自己进到这个班而感到悲哀
原来这只是我不懂得去了解别人体谅别人,所设下的借口
以自己的主观为中心点,却忽略了他们藏在背后的真实性格

或许有人会质疑我是不是在说场面话,拍他们的马屁而写
基本上,我也不想为自己反驳什么
因为认识我的都明白,在网络上的我说的绝对是真心话
我所写出来的观点和看法完全都是原汁原味的内心话
绝对没为了捧谁而添加任何漂亮话的成分
澄清这点的用意在于,我想让还没对他们改观的朋友们知道
人心,真的是隔着一个世界
原来了解一个人后,才会知道他的本性究竟是什么
或许试着转一个弯,就会看到和前面不一样的世界
一些还跟我以前一样,思想传统的朋友们啊
学着放开,才是解脱
这句话不止对你们说也在警惕我自己
当然,我并没指名道姓所以也请别对号入座
但我也不排除我是在自言自语的可能性

说真的,我开始对好多的同学彻底的改观
开始从一个新的起发点去看待他们
起码这样,就不必每天摆扑克脸来上课
班级是中学回忆的基本单位
如果连最基本的学校生涯都享受不到,那怎么能叫中学时代呢?
起码改观后,我对于班上同学又是另一个看法了
一个全新的观点

"与其要别人改变性格来迁就你,不如你改变观点来认识他"

4 則留言:

Aliehs 提到...

嗯,是咯。。
其实单单看表面真的不能够评断一个人厚。。
有时候跟他们聊天还蛮爽的,
其实朋友不一定要固定死死那几个,
一不小心,
平常不显眼的同学也可能成为你要好的朋友,
所以能够的话,尽量跟他们说说话咯,
或许能够更加了解他们内心的想法~=)


ps:有空的话,那个简介再改下吧,哈哈。。
不是写得不好,是有点看不明白~XD
再加上我写的一些,有点怪怪的feel。。
哈哈,等你有灵感再写吧,不急~

××LyDiA××♥ 提到...

的确..
很多人就是因为像你这样而对以往讨厌的朋友改观了很多...
所以..每个人都有自己不一样的地方..
尝试和每个人多沟通一定会发现他们好的一面...

waceJc 提到...

那个简介我没有存档案也==
你msn给我吧,我忘记我写过什么了
我就说吧,我的文字已经退步了T.T
竟然连你也看不懂去,有这么深奥哦?

Aliehs 提到...

没有。。
一个句子太长了。。
要连着念好辛苦,
句子短一点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