について、、

我的相片
“有一種感覺無時不縈繞在我的腦海裡。我對自己很誠實,我不再年輕,我正在老去,開始厭倦自己身體裡的靈魂。有好幾次,我用光了所有表情,從人群中倉惶逃走。”——《Detachment》

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不完美"这个代名词

呵呵,相信世界上应该没有类似我这种白痴的存在
三更半夜睡不下,竟然就是为了"不完美"这问题而弄的失眠结果特地打开电脑就为了打一篇部落格
刚刷牙时照了镜子,发现我真的很糟糕
因为小时候爱吃糖不爱刷牙,结果15岁了仍一口驻牙
在发型师脑袋秀逗的情况下结果弄出一头不像样的发型
遗传爸爸的大饼脸,妈妈的单眼皮
还有青春期甩不掉的青春逗
再加上肚南,罗卜腿,身材不佳,右手缺陷
(要知道女生说出自己的缺陷是需要何等的勇气啊T^T)
除了对耳朵没半点意见外
仔细观察后,原来我有着女生最不完美的一切
原来,我是这么悲哀的人

人总是在内在美和外在美的观念下所迷惑
大部分人是视觉系生物,只注重视觉上的享受
被表面的"美"所蒙蔽,不把内在美当一回事
自然而然的,外在美成了最主要的东西
而社会观则把我们带向外在美的观念
本身的主观也被客观影响,多少人,是真正欣赏内在美的
多少人,是真正可以卸下所谓的外表来欣赏人的内心

说白了,我现在就是在为不完美而自卑
其实自卑这种东西,人生3不5时就来一下
因为身边人某些地方比自己优异时,这种心态就会出现
如果要说自卑的话,那我实在有太多东西要自卑了
运动美术音乐手艺学业,样样不通
内涵的话,很抱歉我没有
"外表糟糕的,是否优先被遗弃?"
以前也曾为过这个问题而思考一整夜不会睡觉
我们这类人的最大优先权
应该就是可以为了这些东西而害的自己失眠吧
每次在关了灯的房间里,窝在被里思考,然后慢慢变成自卑
开始讽刺自己,进行自我吐糟"其实你真的很糟糕也"
可能你们会说,只有你这么无聊去想这种东西吧
当然,这是属于完美一族不能体会的痛苦

但我也知道,人是没有最完美的一面<<(很土的一句话)
总会因为有了什么而失去什么
因为有了外表,失去了面对事实的能力
因为有了权利财势,失去了精益求精的能力
但我失去的,好象两者都有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对外在会如此的在意
可能,我还是属于不成熟的那个

的确,要感慨我的不完美时,反而该感恩说我有些什么吧
起码,我有个爱我的家族,有一群懂的聆听的朋友
上着自己喜欢的学校,受着标准的教育,过着基本的生活模式
要比起更多不幸者,我似乎幸福了许多
有个朋友说过"当你发现自己的缺点时,其实就有了另一个优点"
现在终于有点了解这句话的意思了

外表越糟糕的人,往往却最先了解生命的真谛
最先发现人生的意义
因为一开始就接受了失败,才慢慢的拥有成就感
比起高高在上的人,跌下十万里高的痛苦要来的好
所以,这成为安慰自己的唯一理由

懂的自卑的人是好事,因为懂的自己比别人糟糕
会懂的动脑去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尽管自己真的有着不完美的脸
依然能用所谓的哲理去应对一切的自卑
虽然,我还没到那种境界
不过相信当我说出这些话的同时,也将会有一天能办到

by:时常自卑的wace留


p/s:这仅属于个人的发泄文章,并没任何的哲理成分
因为每次都酱憋着,所以就把它打出来了
不过还是很讨厌这名为"自卑"的常客
每次都要被它给烦死,浪费精神去想这些东西
想起来都讽刺,自己还曾经说过酱的一番话
"很极端的东西,只要稍微往别的地方想,就变的不极端了
学会放松自己,学习宽容,学习接受"
结果自己还是没做到啊,依然在为了自卑而不开心
哈哈,原来我真的好愚蠢呐(苦笑)

7 則留言:

Aliehs 提到...

ze ze ze...
你的作文真的很好噢~~XD
哈哈。。
其实不需要在意自己哪里不优,哪里不佳啦。。
如果你真的变成完美的人,
才恐怖叻!可能就是被我们排斥了!
啊哈哈~
至少在我们朋友群中,你还是最棒的!

waceJc 提到...

还蛮谢谢你这番话的
因为毕竟在自卑中的人能听到朋友的鼓励
就等于在厕所没卫生纸却有人顺手帮忙的情况一样~
(怪怪的比喻=.=)
啊啊~好感动啊T^T

后记:不过昨晚还真是严重的失眠
黑眼圈直接飙出来O.O

Alvina Wen 提到...

外表的确很受人注意,
但是有了外表实际上也不会对你的人生有多大的奉献~
很多人比你还糟糕,可是他们在社会里却比我们这些四肢健全的人还要有贡献~
这代表什么?
我们没用??
不~
这代表我们都不知道感恩,只是一再的想得到更多~
就在人们的贪念中,我们毁了自己的道路~
这就是你的外表给你的一种伤害~
你的外表其实也是注定人生的一个重点~
不一定长的好看就会成功

waceJc 提到...

哈哈,感谢你说的贪念
原来我是这么贪心的人呐,不是自卑
天呐,真的莫名好感动哦T.T
果然朋友的支持是最好的解药~

无·题 提到...

你不觉得,你还有好存活在这个世界上已经是很感恩的事了吗?
你要好好改改这种的心态...
就象文珠所说的,贪婪。
不要追求这么完美,人终是要有缺点再配上他一小部分的缺点这才完美!(我知道很歪理...)
加油!我没有看轻你,也没有人看轻你!
你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关爱你的人~
不要因为外表而烦恼~
朋友!加油!我们一起冲!

waceJc 提到...

人终是要有缺点再配上他一小部分的缺点这才完美!
<<哇,你这句话超帅的~!
放心拉,我也不是一年到头整天喊着自杀的人
只不过是现在憋太久放出来而已
哈哈,过几天就没事了~

××LyDiA××♥ 提到...

我不懂要讲什么...


加油吧~~~